青丝蘸白雪

【退圈回归三次元】

山花同去别止有感
今晚不走调侃风了
说几句萌这二位的真实感受
欢迎有同样看法的各位点赞留评 ​
占tag致歉,不妥删

其实入圈前期也有想过
有没有在借势炒作的嫌疑

不是不相信他们 恰恰相反
我深知他们都不屑于此

但这个社会,你们懂的
太现实了
现实到上天让你遇到一段真挚的感情
还来不及羡慕珍惜
就下意识地开始怀疑

谁都没错 可能只是因为受伤太多

等我慢慢透过节目 了解他们之间的感情
我释然了

我很开心

我开始告诉我自己
哪怕天下所有的cp都只为营业
他们不会

不掺杂质和利益的感情
是真实存在的啊❤️

记得入圈不久看到过一个帖子
是聊看山花一路走来到信任彼此
互相陪伴的感触

里面有一段话记忆颇深,大意是
都是出道之初便已见过大风大浪的人:

一个曾被谣言中伤——
徒手摸蛇、恐高冒险都没哭过的人
路演却因一句句鼓励支持
瞬间泪崩

一个曾因体态自卑——
自嘲曾被人说丑,被人骂怎么不去死
微笑背后
又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心酸

都从黑暗走来 一步一步
靠着自己的努力
走到阳光沐浴的今天

也许每一步都满身泥泞
所幸驻足回望时
每一步 都走的那样踏实

                “事事岂能顺遂人意”
                “但求此生无愧于心”

                 【山花未开待春风】
网上经常开玩笑说点燃白敬亭
只需要一个王嘉尔
但想真正改变白敬亭

却需要一个魏大勋

相遇之前的他们是什么样的呢

我认识的山
眼里有光 心里有火
头脑和四肢一样发达
兼具少年的灵与男人的稳
却天生不善言辞不爱交际不喜触碰
慢热到自己都坦言
“大概12期都录完了我才能放开点”

我知道的花
被演艺事业耽误了的歌手
人送绰号“小太阳”
顾名思义
与山的慢热恰恰相反
让人难以拒绝的梨涡笑
是他活络气氛的王牌
却很少有人注意到
其实他的心里
仍旧住着一个挥之不去的小胖子

他很开朗
也很敏感

遇到花之前的山
跟着贝爷上悬索下山涧一声不吭扛着
胆大好奇啥都往嘴里塞要尝尝味

别人眼里的艰难困苦
在他看来是生命中难得的体验和财富
一度各种嫌弃隐形 为了喝尿特地戴上了

上节目奶乖奶乖地喊哥喊姐
不喜欢自来熟,就算被开涮注孤生
也不走节目组安排的cp套路

有着自己独特清奇的山式幽默
聪明,看破却不说破

遇到山之前的花
“一天24h都在笑”——撒老师
可以不顾形象地做搞笑担当

像大哥哥一样
照顾着身边所有人的感受
会想着带镜头,接梗抛梗…

但花的温柔
似乎忘了考虑
他自己

                  【漫山遍野开满花】
也许是他们感动了上天
也许是巧合
这样好的两个人
相遇了

遇到花的山
还是吃货属性不改
还是胆大摸啥都不害怕 最多颤抖一句啊

却在坐过山车时
喊了一路魏大勋,唱一路带魏大勋的歌

遇到花的山
还是不喜被人触碰
被3石弟弟搭肩都会盯好一会

却慢慢习惯了花的搂腰,搭肩,拥抱
慢慢被传染开始回抱——
当星主欺骗了花?
奶乖道歉不够
还主动献上考拉抱挂花身上

遇到花的山
还是智商过人,遇事冷静,宠辱不惊
分析问题头头是道
最多的表情就是没表情

——当然,前提是花不在的时候
凡花所在,场面必会出现
“你在闹我在笑”
别人商业互吹,山花互撩互怼
微表情管理?tan90º

“傻孩子,都挂相了”

遇见花的山
还是那个有礼貌的小小少年
且不提乐哥,小志哥
松韵姐叫的也是很顺口了

——没错,花又是那个特例
一口一个魏大勋
让我无数次怀疑大四岁资料的真实性
赶上山心情好的时候
索性姓也不带了
就大勋,大勋的叫着
软软的,煞是好听

那遇到了山的花呢
还是一样的温柔体贴
还是一样大家的开心果
只是这一次
花的细心开始有了明显的集中和倾向性

山伤手腕花一秒变担心脸 自告奋勇替山
做游戏会cue只有他们才懂的绿光 没酒
唯一一个听到山撒娇式地喊吃火锅
一把搂过:“明天,明天!”
收官期全程除了乐哥全程奶山
连一天都看出来了 消耗花就是在消耗山

还有一期任务找磁带
其实明明是花先看到的
但考虑到山也还没找到 夜里视力又不好
他就让山去拿磁带
还恭喜山说这是你找到的第一盘
后来找到第二盘磁带的时候
花才说我也终于有我自己的磁带了

遇见了山的花
不必再像月亮一样
隐藏自己的情绪阴暗面

记得看过一句很经典的话
[快乐分享错了人 就成了显摆
难过分享错了人  就成了矫情
甚至一个笑话]

不知道花在微博里发
“出租男友 傻笑管够”的时候
内心会不会也有些无奈:
[怎么可能会有人24h都笑呢]

[只不过 我还没有等到“你”啊]

[我可以对所有人笑 但我只敢在你面前哭]

终于
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
他等到了

那个人会在收官时察觉到他的低落与不舍
大力的一把搂过
什么都没说
却让他在一个拥抱的温度里
心生暖意

那个人在他看回忆杀被感动要落泪时
会站在他的立场
考虑他身为男人的自尊
借用演技梗给他找台阶下

那个人不爱表达
却在生贺收尾拦住他
别扭地冲他喊了两遍生日快乐

其实之前大家唱生快歌的时候
那个人也跟着唱了

在外人看来没有必要
甚至还带点搞笑意味的单独祝福
大概只有花明白它背后的含义

[这是我对你的祝福 专属于你]

[我不擅长表达 千言万语可能也就这一句]

[但我也是真心希望你快乐 不止生日]

那个人
那个对的人
叫白敬亭

他们之间
没有夸张的噱头
没有传统硬凹出来的cp模式
只是在思考问题时
自然而然的会为对方考虑

两个把演员当事业的人
唯独在友情上没有丝毫想演的欲望
无论是镜头前 还是镜头外

他们的日常比普通人还简单
言语不多,相互照顾的细节
足以看出对彼此的信任
但就是这种简单
放到娱乐圈这口大染缸里
才愈发难能可贵

山的性格使然
要么就不说,认定的就不再更改
人和事皆如此

几天前的生日会感动吗?非常感动
但感动的点
不止在于山用最哥们的语气说祝福
不只是花看回忆杀转身抱山
更重要的是山千里赴约的这份心意

“很遗憾,你的前半生我没能参与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愿意过生日
没关系,现在我来了
我要让你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你的人生路上不用再孤军奋斗
你的背后有粉丝,有良师,还有我”

所以山带花去别止 真的有一种
"我认定你这个朋友
我想把我所有我认为好的都介绍给你
喏,这是我最爱的民宿/咖啡店
希望你也能喜欢"

[往返4个小时的车程
只为去见见你,和你的朋友]
我问自己能做到吗
答案很遗憾

但花能

我曾想过
为什么分开都能独挡一面的人
遇到彼此可以这么黏,像两个幼稚鬼

花是在感恩山总能第一时间
察觉他偶尔的情绪低落
能透过大大咧咧的外表
看穿自己细腻的内心
并给予不露声色的关怀和安慰?

还是山在珍惜这个
没被自己的慢热吓跑
反而一次又一次捧上真心
尽己力护他,带他
却不求回报的兄弟?

后来我想通了
哪有什么为什么

如果非要说一个理由,
不过是何其有幸——

“因为有你”

青山常在花常开
一起走花路吧❤️

评论(260)

热度(12767)

  1. 共34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